救國團是大肥鼠第一次正式接觸的烘焙地方

記得那時從水深火熱的新鮮人菜鳥轉為人生毫無意義的老鳥後

就開始尋找轉換跑道

選擇了特效化妝和烘焙這兩條路

DSC_0365.JPG

↑選了較不血腥的照片,我畫的瘀青

特效化妝雖然很符合我的喜好

但自己也認清承擔不了如此高的學費

而烘焙呢

在這去年之前我都沒有很喜歡進廚房

就算偶爾做了甜點也完全是         黑暗料理           

也沒有到很愛吃甜點

完全就只是覺得甜點看起來很藝術

美美的、閃閃發亮的

在進入救國團學習前

我就知道做烘焙是很累人的一件事

而且師傅很兇

沒有電視上那樣光鮮亮麗

所以完全沒有粉紅幻想

(和讀設計很像,所有人都覺得我們看起來很文青,但每天待在工廠都髒兮兮的)

前年就報名了救國團的丙級蛋糕證照烘焙班

卻完全斷送我想做烘焙的感覺……

DSC_0370.JPG

↑現在回頭看超失敗的巧克力戚風捲

我完全沒有任何經驗

但一進教室大家就已經開始做的開始做

不知道要幹嘛的人就站在那邊

老師會過來問一下你有沒有學過

但後來就放風了QQ

這邊是一人一桌一烤箱

那時的我連秤子都不知道要怎麼用啊

老師很忙會滿場跑

我只好拉著另外一個同學請他教教我

(最後那個同學到現在都還有聯絡WWW)

偶爾再請老師教我

完全沒有講清楚做法怎麼做

讓我處於一種我是誰?我為什麼會在這裡?的混沌世界中

就一直這樣在不斷追著老師追著同學問問題的情況下

顛頗地完成了這個課程

DSC_0344.JPG

↑海綿蛋糕

這段期間讓我很不喜歡去上課

為了能和同學聊天竟然成為上課動力

而且做出來的東西難吃到爆

我非常灰心

覺得自己真不虧是料理黑手

就這樣過了一年多

從日本回來後

參加了ABC COOKING和職訓局

為了以後的乙級檢定

我決定再報報看救國團丙級麵包(因為我沒甚麼錢了)

幸好這次碰到比較好的老師

也或許是因為我有了基礎的烘焙知識

讓我聽得懂老師說些什麼

30923471_1842794255744118_623964830058938368_n.jpg

↑大家的五峰吐司

這邊是只有三台攪拌機和兩台烤箱

大家一起共用桌子

並輪流打麵糰和一起入爐

老師會帶著學生一起做麵包

連打麵糰時也會注意我們麵糰狀況

這次學習得很開心

每個禮拜日都可以在麵包香味度過

原本不喜歡麵包的我

學完後都超愛麵包

(也有可能是對甜點的甜膩了哈哈哈)

只能說救國團真得很看老師

救國團的優點

便宜便宜好便宜

我那時學費含材料費3~4000左右

一禮拜一天,一天約3個小時

依課程時數和性質學費會不同

適合只是想做甜點和麵包來當興趣和交朋友WWW

救國團的缺點

老師比較偏向實作,比較少理論原理

有些同學可能是一直上同一個老師的課,所以會得到比較多的關心(?)

沒基礎的話可能要辛苦一點去抓住老師狂問XD

如果不是學校場地,可能設備會不夠

缺點好像很多

但畢竟一分錢一分獲

外面補習班丙級至少要12000

這邊可以供我這個窮學生學習

回家不斷練習這樣就足夠了

當然如果想很深入學習烘焙相關知識

還是要去穀研所這種專門的學校才行

之後會說說我在職訓局學習烘焙的相關經驗

等我穀研所畢業再來和大家談談穀研所的好與不好

BYE~

純粹個人意見,僅供參考,每個人感受不同~

歡迎追大肥鼠的IG,分享在學習料理的點點滴滴logo.jpg

arrow
arrow

    大肥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